玲珑骰子安红豆

【邦羽】心跳与酒香

*3600+短打小甜饼

*我流现pa 


“您好,请问您是项先生的朋友吗?”

日夜颠倒惯了的刘邦被一通电话从美梦中吵醒,他一边眼神发直地盯着手机屏幕上陌生的号码,一边绞尽脑汁地思考这个在酒吧醉的不省人事却要他收拾烂摊子的项先生究竟他妈的是谁。

对了,肯定是项羽这混小子,酒量不行还非要喝。得到了正确答案的刘邦终于挣扎着起了床,打算随便穿身衣服,赶紧去把这小少爷安置好,好赶紧回来继续补觉。

电话另一头的店员正不知所措,听着对方毫无答应的意思,又不忍心将客人孤零零地丢在酒吧。于是只好鼓起勇气对对方进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真诚劝说“您可是这位先生的通讯录第一,所以我才……”

 “什么?”正在满屋子找车钥匙的刘邦发出了今天的第二个疑问。这脾气不好的大少爷把他设为通讯录第一这件事可太惊悚了。毕竟他俩见面就吵,虽然最后还是一副勾肩搭背哥俩好的样子吧。

果然很反常,刘邦暗暗地想。他兴趣的火焰一下就被点燃了,他可不承认其中或许还有一些关心。他一定只是想看项羽热闹而已。

就在他胡思乱想的空当,刘邦终于找到了他的电动车钥匙。

等他飞奔下楼时,雨还在下。


时针指向十二点,酒吧里依旧灯火通明。刘邦穿过大声说笑,推杯换盏的男男女女。重金属乐,迪斯科球,以及空气中弥漫的烈酒与香烟的味道。刘邦觉得有些头晕眼花。

在走过了二十一个卡座却寻找无果后,刘邦的手机收到了一条乱码的短信,这提醒了头脑混沌的他还可以用电话联系项羽。

他刚打开通讯录的几秒钟里,项羽又发来了一条信息。

是一个表情包,准确来说是一只抱着一捧玫瑰的小熊的表情包。文字显示表情包的内容

【爱你】。 

这世界真是太不可思议了,项羽肯定是把发给女孩的表情包发错了,刘邦一边等待电话接通一边想。必须得快点找到项羽,不然谁知道他又会给别人发些什么奇怪的东西。

好在没过多久刘邦就在吧台的角落里见到了项羽。对方穿了一件白衬衣,袖子半挽着,头深深地埋在臂弯里。  

那位店员确实是好心又细致,看到刘邦接进项羽就立刻离开了不太忙的吧台走了过来。完成确认交接后,店员取出项羽的手机交给刘邦时,他瞥了一眼。 

亮起的通讯录页面上,刘邦的手机号码的备注是一个小小的a,后面跟着一个相对正常也疏离地多的“刘邦”。他猜测着项羽对着备注删删改改的样子,忍不住笑出声来。

这小子为了让他排在第一还真是煞费苦心。于是心情莫名大好的刘邦戳戳项小少爷的面颊,然后就被猝不及防地一把抓住了手腕,项羽顺势借力站了起来,比他略高大的身材投下一片阴影。

项羽的脸泛着红,眼尾下垂,连带着眼神也软。他朝刘邦歪歪头,发出一个询问的表情。刘邦无奈地挥挥手机,指着备注又点点自己,一字一顿说着我就是你要死要活找来的家伙求你快跟我走吧。

项羽好像听懂了,撒开刘邦的手,还自己拾起了外套穿好。只是转身时不小心碰到了桌角,他鼓鼓囊囊的右口袋立刻发出了奇怪的声响。

刘邦想关心一下他磕到没有,都被项羽噌地一下躲开,却又抓住他的手大踏步往酒吧门口走,动作堪称行云流水。

刘邦不禁感叹,原来真的有人可以处于这种似醉非醉的状态,顺便庆幸对方酒品不错。不仅不乱发酒疯,甚至都不用他扶着。毕竟项羽要是不省人事到压在他身上,刘邦还真不一定能禁得住这生命不可承受之重把他一路拖到门口。

可似乎还有点说不清的感觉落在刘邦心头。

不过他也没多想。因为他一个没注意—项羽不知什么时候撒开了他的手,就找不到人了。刘邦想打电话给他,下意识打开手中的手机时却绝望地发现正是对方的。

  “找我吗?”刘邦猛地回过头,项羽就站在一辆白色保时捷旁正对着他笑,一边还不忘紧紧护着他的口袋里的宝贝。

刘邦深吸一口气,指着旁边买错了颜色的少女粉电瓶车说,上车我载你。

项羽笑着不动,说太小了我坐不下。刘邦骂骂咧咧,老子大半夜不睡觉跑来照顾你你还不知好歹,坐我的小电瓶车委屈大少爷你了,我自己走行了吧。

项羽朝他摇摇了手中保时捷的车钥匙,“会开吗?”这万恶的资本主义,刘邦接过钥匙时恨恨地想。

他看向后视镜里的项羽—吐出一长串地址后就开始闭目养神的大少爷。不太妙啊。比起项羽,他才像是醉了的那一个。这满天的繁星和项羽的重瞳,都好似是浓烈馥郁的白兰地酒,他快要溺死其中了。 

刘邦打开车窗,雨已经停了,夜色无边温柔。心情似乎也一下转好,他打开音响让轻柔的乐声流淌。


For summer is for falling in love,

这让人恋爱的夏天

We could stay out late until the sunset's past eight,

我们可以待得很晚一直到日落八点

And the cotton candy haze mirrors the warmth of your gaze

你温柔的注视映在棉花糖般的云烟

Raise your glass to mine

相互举起酒杯不言

And as we drink, we would lock eyes

喝一口 注视着彼此双眼

So we could disregard the thought of ever having to part

这样我们就可以不在乎分开的思念


项羽直到停车才悠悠转醒,而刘邦正在为他打开车门。他好像是累了半倚在刘邦身上。刘邦为了扶稳项羽,再三思考后搂住了他的腰。相当有力又劲瘦的一截腰,因为过量饮酒而火热的皮肤下流淌着青春的力量。刘邦认为自己喜欢,开玩笑,这简直是爱不释手。

所以当他们抵达门口项羽指挥刘邦翻找备用钥匙时,他才有些不情不愿地放了手。

正当刘邦为换不换拖鞋而纠结不下时,毕竟项羽的住处收拾的相当干净,他可不想让小少爷再找给他点麻烦。项羽却一边把领带一扯,一边跟他说刘邦你去帮我找找睡衣。

刘邦不理解,刘邦大受震撼,刘邦满头问号。他想说不合适吧,可看见项羽与他对视时眼下的一片乌青和疲惫下敛的眼角。刘邦又自我攻略了一番,好人做到底,他是小孩喝醉了无理取闹应该的,他平常也这样。         

于是刘邦真的心平气和地给项羽找睡衣去了。

在翻过了六套不同样式的睡衣后终于找到了符合项羽描述的正确的睡衣后,刘邦不禁要喜极而泣了。这魔幻的一晚上总算要过去了。

可项羽却又出现在他身边,刘邦生怕这小混蛋又要提出什么奇怪的要求乃至于令人震惊的话,果断决定先发制人。 

“我把你平安送到家了,睡衣也给你找好了,你洗漱洗漱赶紧睡吧,我就先走一步。” 

刘邦看着对方渐渐凝重的表情,声音都渐小。可他转念一想,他是本助人为乐来的,现在完成任务了想回去睡个好觉而已,又没对不起项羽。

没等刘邦想好怎么应对,项羽就一拳锤在了他肩膀上。这小混蛋力气大得可怕,刘邦感觉自己的肩头一阵阵发麻。他的火气也一下就被点燃了。

他们扭打在一起。一个醉汉和一个正在气头上的家伙打得相当激烈,两个人却很默契地谁都没摔东西抄家伙。他们从衣帽间一路打到主卧的床旁边。

刘邦想着抓紧时间结束战斗,他瞅准机会脚下一绊项羽,抓着对方的肩膀就把他摁在了床上。

项羽这时候才显现出喝醉的迹象,他没有反抗,近乎顺从地倒下去,陷进软绵绵的床里。昏暗的灯光将项羽沉进一片阴影。他的右手抓住刘邦的手腕,修长的手指紧紧压在他的皮肤上。

“你真的不喜欢我吗,”项羽困惑地眨眨眼,“可是你的心跳得好快。”

刘邦被小少爷语出惊人的直球打的发懵,他心想跟你打一架还能脸不红心不跳恐怕不是人。不对重点是你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刘邦觉得当下的情况和这个古怪的姿势让他相当坐立难安。

他说项羽你以后还是少喝酒吧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项羽不满地反驳说我就不,我知道。然后推推刘邦示意他从自己身上下去。

     

项羽回到主卧时刘邦还维持着原来的姿势。刘邦生无可恋,他本想找张良或者萧何求援,但可惜两个人都太了解他了,一个只有冷冰冰的自动回复,另一个大概直接设了免打扰。 

还是靠我自己吧,大不了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刘邦正给自己鼓气呢。项羽借着机会一下压在他身上,就像刚才一样。 

这下可真是风水轮流转了。项羽看看刘邦沉默了好一会,最终下定决心在睡衣的口袋拿出了个什么东西。

刘邦一眼就认出这正是项羽在酒吧里就宝贝得不撒手的玩意。项羽把它贴在刘邦发热的脸颊旁。

刘邦从他手里接过对着亮光一看,那是一小瓶花雕。

刘邦立刻就想起了两个月前项羽相当别扭地问他最喜欢喝什么酒。他还调笑着说你要是送我坛陈酿花雕我就爱死你了。

没想到他真往心里去了。

项羽也不等他问就自顾自地说起了酒的来历。他说酒吧的老板英布是他损友,自从听说了项羽想要找一瓶上好的花雕陈酿,就福至心灵的感觉到这项小少爷大概是有心上人了,有事没事就撺掇他表白。项羽傲娇的性格肯从他才怪。万不得已今天晚上聚会输了真心话大冒险才算是豁出去了。

刘邦听着他喝多了酒不自觉冒出来的南方口音,脸上强作镇定,心里早就笑开了花。不过刘邦想他要是再不赶紧给个回应,恐怕就该被耳尖通红的项羽痛揍一顿了。

    

于是他在项羽的注视下,轻轻打开了花雕的瓶塞饮下一口。酒香馥郁芬芳,酒味甘香醇厚,果真是好酒。

刘邦凑近项羽—他的吐息中还残存着白兰地的香气,他轻轻抱住还在状况外的项小少爷,嘴唇在项羽的侧脸上蜻蜓点水般一吻而过。

项羽感觉到指尖下的脉搏在加快。

他听见刘邦说“我很喜欢。”

评论(8)

热度(1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